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丰台区、顺义区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1月8日赴丰台区刘孟家园、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慰问
1月8日赴丰台区刘孟家园、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慰问
1月8日赴丰台区刘孟家园、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慰问
1月8日赴丰台区刘孟家园、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慰问

    202018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丰台区刘孟家园社区、顺义区高丽营镇高丽营一村村委会举行。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杨广馨、孟繁禧,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理事、丰台区书协主席张维忠,北京书协理事、顺义区书协主席贾文龙,北京书协理事、丰台区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永齐,北京书协理事、西城区书协副主席王立志、程茂全,北京书协理事马俊明、郑轩、何学森,书法家杜胜苏、李炯峰、王振宇、潘光、韩国强、杨占林、马龙、米良成、康宝辉等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仿佛浓浓的年味儿正向大家悄悄地走近。书法家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五种书体、各显神韵。一位居民大妈笑着对书法家说:“您能帮我写一副楷书的春联、一副行书的春联吗?”“您能帮我挑一个寓意好的春联吗?又有福,又招财的那种!”“我们家门大,您帮我写一副字黑点儿、粗点儿的春联!”书法家底气十足,“您要什么,我们就有什么!”“得嘞!您给写什么,我们就要什么!”“灵鼠迎春春色好,金鸡报晓晓光新”“鹊喳梅放春迎户,鼠报年来福满门”“万千气象开新景,一代风流壮鼠年”,不一会儿,一副副春联和大红“福”字就展现在眼前。书法家和大伙儿打成一片,写得起劲,笑得灿烂。大家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感叹着中国书法的魅力。

    两场活动,书法家共为居民、村民书写春联800余副,“福”字1000余个,老百姓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心满意足地拿着“福”字和春联回家了。

    “两节”期间市文联、书协还将组织首都书法家开展10余场系列慰问活动。首都书法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育新人、兴文化的文艺轻骑兵作用,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