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河南省书协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式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

      315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学书法》杂志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在张海书法艺术馆开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红霞,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刘鲁豫,中国书协顾问宋华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米闹,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李逸峰、刘灿辉等领导,以及来自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偃师高中、偃师职教中心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及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以书法专业学生的参与为主,亦有高水平的非书法专业学生踊跃参与。180幅参展作品立足经典、风格多样、个性鲜明、创意新颖,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植根传统、崇尚经典的学风和意识,展现了他们开放的文化视野和勇于探索的艺术精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高等书法教育的教学理念与创作成果,代表了当代大学生书法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和精神风貌。“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的178幅参展作品秉承敬畏传统、传承经典、取法有源、书写有度的创作原则,由全国各高校教师倾情奉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