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正大气象•盛世书风——全国百名老书家书法精品邀请展在江西开展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江西省书协
正大气象•盛世书风——全国百名老书家书法精品邀请展在江西开展

      220日,由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书协承办的“正大气象·盛世书风——全国百名老书家书法精品邀请展”在江西省文联开展。 

      本次邀请展从征稿到展出,前后历时5个月。展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写时代风采为主旨,汇聚了近百位知名老书法家创作的书法精品。他们深入传统,取法乎上,对魏晋风韵、唐人法度、宋人意趣、明清情调理解深刻;他们关注时代,广收博采,守正创新,呈现出盛世书风的正大气象。 

      这是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书法展。参展的来自全国各省市近百位知名老书家大都年逾古稀,最长者已年届九旬。1983年,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曾一同参加在南昌举行的“全国中青年书法家作品邀请展”,这是40年后以书法名义的再次相聚,意义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包含着很多精气神的东西,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能够从此次展览中汲取养分,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书法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