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八闽优秀传统文化 书法篆刻与刻字艺术展” 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来源:福建省书协
展览开幕式
展览一角
展览一角
展览一角
      12月23日,由福建社会科学院与福建省文联共同主办,福建省书协、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八闽优秀传统文化 书法篆刻与刻字艺术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的近100幅作品,以“八闽传统文化”为创作主题,截取重要的历史文化人物和事件,或者选取重要关键词或重要文艺作品,进行艺术创作。内容涵盖古闽族文化、闽学思想、海丝文化、闽地特色建筑文化、福建宗教文化,贯通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当代,充分展现了参展作者对传承弘扬八闽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热情和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展览分为篆刻、现代刻字、书法三个类别,是包含个展、邀请展与提名展为一体的组合展。展览的实施是对八闽优秀传统文化所作的一个特殊视角的梳理与审美表现,也是对八闽传统文化所作的一种艺术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