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书法名家系列公益讲座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中国书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书法名家系列公益讲座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
朱培尔作题为“怀抱观古今,深心托毫素——中国书法艺术漫谈”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028日,《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主编,《中国书法报》社社长、总编朱培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作了题为“怀抱观古今,深心托毫素——中国书法艺术漫谈”的专题书法讲座。此次讲座是中国文联干部职工文艺讲坛暨青年文艺沙龙的一期内容,同时也是中国书协分党组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书法名家系列公益讲座的专家授课之一。讲座由中国文联机关工会、中国文联机关团委和中国书协机关党委联合主办。

    朱培尔结合自身学习、创作和工作的经验,分别从当代中国书法现状、江湖杂耍社会俗书与专业书法的对比、书法在各历史时期的发展演变及其各时期代表性书法经典作品的赏析等三个部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并从传统、文化、生活、观念等多个角度阐发了关于当代书法发展的几点思考,认为我们要突破只有高原没有高峰的书法发展瓶颈,必须“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出席活动,文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干部职工15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