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举行新入会会员培训班暨颁证仪式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书协
中国书协举行新入会会员培训班暨颁证仪式
入会仪式现场
孙晓云、李昕、张潇羽共同为新入会会员颁发中国书协会员证书
李昕致辞
孙晓云致辞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翁贺凯,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同印分别作专题讲座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会员管理服务,10月28日,中国书协举行2021年度新入会会员培训班暨颁证仪式。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北京地区新入会会员等参加了设于北京文联会议室的主会场活动,各团体会员负责人及新会员在全国各分会场线上参会。活动由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孟祥主持。

      入会仪式上,晁代双代表2021年度中国书协新入会会员发言,表示要牢记使命职责,铭记会员身份要求,努力为书法事业贡献新力量。新会员代表王克立庄重宣读了《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承诺书。

      在新会员认真阅读并签署入会承诺书后,孙晓云、李昕、张潇羽共同为新入会会员颁发中国书协会员证书。

      李昕在讲话中表示,举行颁证仪式、授予证书是对入会会员从事书法艺术能力和水平的阶段性证明和认可,同时也是传递信任与责任,要担当繁荣发展艺术之责,走好为人做事治学从艺之路。希望新入会会员培根铸魂,做铸就社会主义文艺新辉煌的践行者;守正创新,做不断向书法艺术高峰迈进的攀登者;弘道养正,做风清气正行业风气的维护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引领新时代良好社会风尚。

      孙晓云对加入中国书协大家庭的新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和要求,在中国书协和各级团体会员的组织领导下扎实做好相关政治理论及专业学习,把学习始终贯穿在入会后的每一步成长和发展之中,补足精神之钙,迈好专业之步。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作为书法艺术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精品力作。广大会员和书法工作者要以入会为始再出发,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开拓新时代新征程书法事业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翁贺凯,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同印,分别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书法史上的四次转化》的专题讲座。

      借助新入会会员培训班举行颁证仪式,走好入会第一步,是中国书协加强行业建设和会员管理服务的创新探索。协会将不断延伸服务手臂,下移工作重心,努力将创作研究、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各项工作与会员发展要求有机结合,为书家成长搭建舞台,营造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