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举办第八届专委会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中国书协举办第八届专委会工作培训班

    6月21日,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专门批示指出,中国书协新一届专委会组建工作,坚持标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保证了组建工作的健康顺利。新一届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文联、协会“两个优势”的发挥,明确职责定位,优化工作机制,在团结引导、学术引领、行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毛国典、叶培贵、代跃、刘月卯、张继、张建会、张胜伟、顾亚龙、鄢福初、潘善助,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及第八届专委会各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将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作为培训履职的第一课,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既是书协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工作的年度推进会,同时也标志着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并运行。会上印发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大力推进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的意见》,指导各团体会员上下联动,深入推进书法系统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并对第八届专委会有关工作规定作了说明。 

    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中国美协《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博士生导师尚辉作题为《当代中国美术批评的基本价值观》的报告,他强调:承传与创造的辩证统一,是中国当代美术批评的发展观;现实主义创作方法与多样表现形态的辩证统一,是当代中国美术批评的创作观;以“现代性”与“本土化”为国际艺术视野下的中国批评主题话语,构成了中国当代美术批评的主体观;大众美术与精英艺术的辩证统一,是中国当代美术批评的接受美学观。围绕当代中国美术批评的基本价值观,分享交流学术研究、理性批评的成果与经验,为书法界提供借鉴与思考。 

    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阶段推进第八届委员会培训工作,各专委会结合实际逐步开展业务培训、学术研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