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作品评审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甘肃省书协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作品评审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527日,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作品评审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主持研讨会。 

      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中国书协顾问、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张改琴,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主席安文丽,甘肃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陈新长,中国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振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河南省书协副主席许雄志,甘肃文联原副主席马国俊,甘肃省书协副主席汪志刚,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德芳,甘肃简牍博物馆馆长朱建军,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中国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守银分别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本次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中投稿作品的质量、国内简牍研究与创作的现状,以及如何加强全国简牍书法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专家们认为,本次简牍书法大展秉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简牍研究推广到更大的舞台,加强学术研究,紧抓文化的根脉。通过对绵延几百年的甘肃简牍史研究梳理和艺术实践,充分展示简牍书法的书写观念、人文精神、美学追求、艺术价值,为当代简牍书法创作、教学、继承与发展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与引导;同时,要进一步弘扬简牍书法艺术,培养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年轻人传承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