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书协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一角
展览一角

      215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字博物馆协办,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阳市美术家协会、安阳市书法家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书画院承办的“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安阳巡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获奖美术作品46幅、书法作品49幅。展览以红色中原、伟大成就、人物风华、时代风貌、美好家园、自然风光、和谐家庭为创作主线,旨在通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围绕同一活动主题,将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书画佳作进行集中展示,营造出了雅俗共赏、和谐共融的良好氛围。体现了河南省美术创作、书法艺术的广泛群众基础,实现了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效果。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吴行,河南省美协副主席白金尧,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米闹,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刘颜涛,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安阳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志立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