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23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书协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扎西德勒、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23日  来源:西藏书协
西藏书协在城关区吉崩岗社区居民大院开展活动
西藏书协在城关区吉崩岗社区居民大院开展活动
西藏书协在武警营区开展活动
西藏书协在武警营区开展活动
西藏书协走进拉萨火车站开展活动
西藏书协在西藏公安厅开展活动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通知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文联工作部署,西藏书法家协会(以下简称“西藏书协”)于元旦、春节、藏历年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扎西德勒、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发动书法家和艺术工作者深入火车站、社区、企业、军(警)营等地,服务各族群众、边防官兵,送扎西德勒、春联和福字共计1000余件,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喜庆祥和氛围,为筑梦雪域高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西藏书协主席蒲玉辉、西藏文联组联部主任徐海洋、西藏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冲、西藏书协副主席祖牛•拉巴次仁、西藏书协副主席南杰旺扎、西藏书协副主席旦增,西藏书协理事次旦晋美、田中鹤、寇根鸿、贾宏伟、李尚泽,西藏书协会员次仁朗杰、古扎、伦珠旦塔、李显坪、李永冬、杨燕,还有拉萨市文联、建行西藏分行书协、西藏公安文联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不顾严寒挥毫泼墨,将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春联和“扎西德勒”汉藏书法作品送到各族群众、边防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手中。作品形式丰富、笔墨生动,活动接地气、“年味”十足。在喜迎佳节的同时将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