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浙江宁波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浙江书协
“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浙江宁波举行
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厅一角

      11月22日,由浙江省书协、宁波市文联、宁海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宁波市宁海县前童古镇童衍方艺术馆开展。

      展览以“潘天寿杯”命名,并在潘天寿先生的故乡宁波宁海举行,旨在鼓励青年书法家以潘天寿先生为榜样,学习其过人识见、高超格趣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尤其是“有至大、至刚、至中、至正之气,蕴蓄于胸中,为学必尽其极,为事必得其全,旁及艺事,不求工而自能登峰造极”的高峰意识,常为常新,不断迸发创作热情、激发创作活力,勇当新时代文艺事业“弄潮儿”。此次展览征集和展出一批咏宁海诗词文赋及潘天寿诗词、书论、画论的书法篆刻作品,全面展示当代浙江青年书法篆刻艺术的创作成果。

      “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大赛共收到来稿2066件,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并从所有来稿作品中,选取了155件书法作品和20件篆刻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书法篆刻作品不仅延续传统文化根脉,又展现了鲜活生动的时代气息,是当代浙江青年书家新时代瀚海弄潮的一次较为全面的展示。

      本次活动将更多目光聚焦于青年书家,为他们的艺术创作和事业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有力推进省书协“精品创作与人才培养”五年规划工程,为浙江书坛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新时代浙江文化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展览展期将为期一个月。